姓名:謝彤欣

校名:政大附中

班級:124

考上的分數:49

目前就讀: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科系一年乙班

心得:

  當初選擇銘傳一部份是因為學測考差了,英文本來就非常不好的我甚至只拿到六級分,在猶豫是要考指考還是直接申請,當時我的最好朋友第一志願是銘傳的國際企業學系,因為銘傳很注重外語能力,我知道自己的英文真的很需要加強,於是邊準備指考邊試著申請銘傳大學的風險管理與保險科系

  在做備審資料時,我的自傳每一段都有在前面打上小標題,讓審查的教授們可以馬上抓到重點,並且每兩三段就放一張跟那幾段有關的照片,以免過於枯燥乏味。在獎狀的部分,我先將所有獎狀按照得獎類別(志工服務、證照、校外比賽、校內成績方面優良、校內體育方面優良、校內特殊表現優良)分類掃描後,志工服務類、證照類、校外比賽類的獎狀放得比較大,大約四分之一張A4大小,剩下比較不這麼特殊的獎狀就以看的清楚內容的大小排列。

  面試時穿簡單的黑色女版西裝小外套、白色襯衫、黑色長褲搭上樸素黑色娃娃鞋,面試當天雨下很大,我是先穿便服到校才換裝,建議同學一定要注意面試當天天氣,以免搞得一身狼狽。

  一開始大家都會先到一間教室休息準備,可以先想好自我介紹要怎麼說,也不用特定你逐字稿,只要想想等等一定要講到的關鍵字跟順序就好,會有學長姊一次叫大約四個人到面試教室外面,深呼吸會讓自己不這麼緊張,輪到自己時,裡面會有張椅子,坐姿要注意,背挺直不要靠椅背,雙手放在膝蓋上比較不會手足無措,眼睛直視主考官,盡量保持笑容,這次面試有八分鐘,我的自我介紹有提到單車環島,教授有問我說單車環島可能會有怎樣的風險。

  大部分教授問的問題都會從自我介紹來,不如當初自我介紹就下好餌,讓教授有自我介紹內的東西可以問,如果自我介紹很簡短含糊,教授無從提取,就可能會問到比較需要思考的問題了,不過當時面是我的教授們都十分和藹可親。盡量去回答教授的問題,如果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也要有禮貌地跟教授說:不好意思,我想不到比較好的回答。面試完後記得謝謝教授,態度也是十分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