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鄧暐萱
校名:聖心女中
考上的分數:47級分
就讀銘傳系級:統資一甲

一開始選擇銘傳確實是因為分數的關係,但第一階段上了之後我開始尋找大量的銘傳統計資料,發現銘傳的統計跟其他學校不太一樣,銘傳也重視資訊能力,不只是空有理論,更能將所學與電腦統計軟體結合應用。


備審資料不用刻意浮誇自己,也不用把自己講的一無事處。適度的將自己的理想寫入,隱惡揚善,吸引教授從你想告訴教授的話題切入。讀書計劃最好把大學4年想達到的目標寫入,以及畢業後想發展的道路也需要建設性跟行動力。


我面試當天放棄一般女生所選擇的洋裝及裙子,我穿著白色襯衫搭卡其色的老爺褲,配一雙三公分厚底高跟鞋以及西裝外套,這樣不用擔心裙子長度跟窄裙的問題,又比較輕鬆自在,看上去最重要的是整齊乾淨。


我面對的是三位口試官,所以你可以多帶2本備審資料提供給教授,他們有問到標準差,四分位距,專業與閒聊個半。我覺得從走進面試場開始態度很重要,適度微笑,當在回答教授問題時手要擺好。


我覺得自我介紹的準備真的很重要,有好的自我介紹可以把教授的目光帶到你想進入的話題。想要凸顯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樣就要想點辦法了。學弟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