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郁琁
高中:畢業於台中私立立人高中
分數:
54級分
系級: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就讀一年甲班。
 

  之所以會選擇銘傳的數媒系,主要是在於一方面可以依照興趣來選擇發展的領域,一方面銘傳的教學都是從基礎慢慢加強,我覺得很符合我的理想。準備備審資料時,主要以作品集的部分為主,以設計系來說我想最能展現自我風格的就是作品了,讀書計畫則是以務實、慢慢累積為要求來訂定實行,一步一步穩穩的走下去。面試穿著以輕鬆但不失正式的服裝為主,顏色比較活潑,畢竟在我的觀念裡,自我穿著的講究也算是身為設計人要注意的部分,也比較能靈活展現自己的個性。

  面試分成術科測驗(素描)以及口試,口試委員有三名。教授問的問題主要都從備審資料中提出,對於我以往的經驗、繪畫的學習歷程以及對設計風格看法的問題比較多,還有對我英文能力不足上提出的一些問題。回答時其實很放鬆、自然地去回答,禮貌也十分重要,輕鬆但不能失去嚴謹,否則會顯得很不莊重。

  自己本身也還在慢慢加強中,能給的建議不多。英文很重要,加強學習不會有損失;畫畫也是,利用時間自學或去畫室,多畫才會進步。備審資料上加強作品集的部分,備審整體的設計也很重要,獨特的設計看起來會特別亮眼。面試時保持自然的姿態,禮貌也十分重要,仔細聆聽問題、謹慎回答,事前準備很重要,建議對於基本類型的題目都要稍微準備,臨場反應也很重要,並且要確實表達自己想就讀的意願以及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