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劉于瑄

高中:台中市私立立人高中

分數:54級分

系級:銘傳大學數媒系甲班

 

  當初之所以選擇銘傳是因為在有數媒系的學校中,銘傳的名聲不錯,學長姐也有出色的表現,而銘傳也重視英文,教學資源亦相當充足。關於面試準備的部分,在甄選前,我就將自己的自傳、作品、獎狀、檢定證書等集結分類好,以便於之後作品集的製作,而作品集也是展現自我風格很重要的一環,平時就累積整理好作品,對於甄試準備也有相當大的幫助。到了面試當天,我的穿著與平時無異,不刻意穿著平常不穿或讓自己感到不自在的衣物,乾淨整齊就可以,最重要的是讓自己保持平常心。而面試當天共有2關,會先進行術科考試,考試時間很短,所以時間的拿捏是最主要的。而之後接著的就是面試,面試時共有3位口試委員,老師們先問了我在術考試時畫的圖所表達的涵義,接著就問到了關於作品集的準備、父母是支持我選擇這個科系、自己喜歡的動畫作品、曾經參與過的展覽活動、對於未來大致的方向等,大部分都是從自傳或作品當中作為問題的出發點,所以只要作品集是親自用心準備的,大部分的問題都能順利地回答。但如果遇到自己沒有預想過的問題時,誠實的回答,不懂也不需要裝懂,而擅長的問題就自己延伸,盡量的表達,這樣教授也能看出你對這個科系是真的有熱忱,也能讓他們留下不錯的印象。經歷過這次的甄試,對於學弟妹的建議是及早累積自己生活相關的經歷,留下生活中的足跡,最好也能確立大致的志向,不論最後的選擇是什麼,提早準備是絕對不會吃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