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銘斌
高中國立台南二中
總級分51級分
目前就讀學系: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當時學測完六個志願公佈後,只有上銘傳數媒系,我便決心要上此系。在準備備審的過程中我盡量簡單敘述我的故事,重點多放於作品集,畢竟是設計系,在教授都不認識自己的情況下,作品幾乎能代表一切,那時我是這麼覺得的,沒想到正式面試時才讓我知道我錯了。


面試時我穿著長袖衣服加牛仔褲,我媽說這樣比較像年輕人而且設計系要活潑一點。正式面試前,會先被帶去其他試場進行創意素描測驗,盡量畫大一點,要有大方的感覺。面試時一共有三位教授,二男一女,儘管試前我告訴自己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緊張,結果上場時還是太過緊張了,教授先問我想走甚麼路線,我回答遊戲設計,教授就往那方面去問,例如:想做遊戲設計的哪個部份、印象最深的遊戲、為甚麼會印象深刻,這些問題其實沒有很難,但是我太緊張以致於回答問題沒辦法很流暢,我想這就是一個很大的致命傷。另外作品集部分,比較特別的作品就會吸引教授注意,我在作品集最後放了我製作武器模型的照片,教授就問了很多相關的問題

緊張的問題我雖然沒辦法,但希望學弟學妹們能順利克服,面試前先跟學長姐聊聊天也許能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對自己的作品要有能回答所有教授問題的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