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施昱均

畢業高中:彰化縣精誠中學

班級: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一年甲班

學測錄取分數:55級分

 

本來是立志考台北的大學用來期許自己在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與作為,不過由於家庭的因素只好選擇離台北較近的桃園銘傳,而且這間學校擁有我第一志願的數位媒體設計系,在經歷一番波折之下終於順利錄取。

當時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其實沒有很認真在準備。為什麼呢?因為這是我的興趣,而且也是從小就已經奠定好的目標,從很久以前就很清楚自己未來的路要往哪裡走。因此我就試圖去傾聽幼年的我的聲音,並回想當時的初衷,明白了當時的想法之後,自然而然備審資料就照那感覺去打就好了,根本不用思考太多過於制式或嚴肅的東西,這樣準備起資料來也會格外輕鬆。

面試當天的穿著盡量要有特色,其實不需要穿上西裝啊窄裙什麼的給自己添加壓力,設計系的穿著其實可以不用穿得太制式,但也不能太隨便,例如穿牛仔褲什麼的盡量避免,另外盡量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不要對面試的教授繃著一張臉,印象分數會大打折扣。還有就是面試時採三對一(三位教授對一位學生),且只有一關,大約五到十分鐘就結束了,做足萬全的準備相信學弟妹們也能夠順利錄取。

面試的教授大部分一進去會先叫你來做個自我介紹,然後再問你為何想就讀本科系,整體的問題不會很叼難,把自己的熱忱展現給教授看吧,讓教授看看你的決心,我當時是把我小時候到現在想學動畫及遊戲的心情告訴教授,並呈現從小蒐集到大的作品集給他們看。所以基本上能夠展現你對於本科系的熱忱相信錄取並不會太難。

基本上就是這樣了,注意的是不要太緊張,面試的教授們人都很好,期待未來新的學弟妹們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