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映筑

   校名:基隆女中

   班級:306

   考上的級分數:38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會計學系稅務規劃組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1) 學校鄰近捷運站,交通非常方便
(2) 銘傳過去是商專,悠久的歷史、豐富的教學經驗,所以規劃的課程十分完善,讓學生們能夠透過教授的引導具備多元知識
(3) 大學四年英文必修,能夠提升英文能力
(4) 與多所國外大學締結姊妹校,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到國外交流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一考完學測就要著手進行,一天做一點才不會來不及交,可以先請同學幫你看語順和錯字等再給班導和輔導老師做修改。在準備備審時,要把高中三年的經歷展現出來,有參加過的活動、當過的幹部、比賽的作品等都要提出相關證明,但不一定是越多越好,重點是這些活動和你要讀的科系或你的人格特質有什麼關聯,要言之有物,畢竟教授是用電腦閱讀而且又有幾百份的資料要看所以要抓重點寫。如果遇到瓶頸時,可以閱讀學長姊所寫的範例或者是詢問師長、家長或同學的意見,以便提供靈感及方向。

 

3. 面試穿著?

綁馬尾,塗護唇膏,白襯衫、西裝黑外套、學校制服黑褲、全黑牛津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兩女一男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知道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嗎?是哪四大?
(2) 住台北高中為什麼選基隆女中?
(3) 未來的規劃?
(4) 因為我在備審中有提到綠色稅,所以有問到可以解釋一下綠色稅是甚麼嗎?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緊張,進去前先深呼吸。禮貌是必要的,所以見到教授要先問好,回答問題時要保持微笑並看著教授的眼睛。聽到問題
時先在腦中想過一遍再回答,回答時要大聲、有自信。真的碰到不會的問題,絕對不要隨便講答案,誠
實的說自己對於這方面不是很了解即可。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校內面試要參加,多一次練習就會更熟悉面試流程,可以找2.3個同學一起互相模擬面試,錄下模擬面試,可以更了解自己面試時的問題在哪裡,自己的備審資料一定要很熟悉,因為教授只能從備審中提問來了解你這個人,面試的考古題可以上網找,最重要是要對自己有自信!!!面試一開始會先請同學自我介紹,所以自我介紹一定要很熟。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