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泊君

高中校名:立人高中(台中)

高中班級:613

考上的級分數:44

目前就讀學系:應用英文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再加上有十項基本能力檢核,讓我能在大學四年學報很多東西,再者,銘傳大學在業界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未來在就業上會顯得更加容易;銘傳嚴謹的學風,對課業要求很高,因此加入銘傳我認為可以學習的更加扎實。

 

2.當初甄試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如何展現自己的特色?

先了解學系和課程,以免寫了一大堆不重要的東西,反而讓面試官覺得你不夠誠懇,寫自傳最忌諱流水帳,因此若非影響我就讀此學系的事情,我都簡單帶過,畢竟教授想要看的是:你因為甚麼原因而影響你想讀此學系,像我在英唱比賽拿到了冠軍,最後,一定要了解你的自傳在寫甚麼,到時教授問妳問題,你才能迅速回答而不是緊張冒冷汗;建議帶本筆記本,不僅在教授給你一些建議時可以抄下來外,而且能給教授良好的第一印象!

 

3.面試穿著

白襯衫 黑色西裝外套 黑色西裝褲 黑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其中一位為外籍)

 

5.有幾關?

一關,約7分鐘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全程英文

(1)自我介紹

(2)未來對於英文競賽有興趣,為甚麼?

(3)為何選擇本系?

(4)大二分組想加入哪種專業,為甚麼?

(5)在高中時你怎麼讀英文?

7.回答時應有之態度

保持微笑,並且跟教授保持眼神接觸,所有問題都些想好再回答,勿斷斷續續

 

8.給學弟妹的建議

雖然全程英文,但也不用緊張,教授們人都很好,會給你時間思考;多看考古題,看看教授都會問甚麼;然後對自己的英文發音和對話都要有自信,勇敢說出來;把握每次模擬面試的機會,因為除了學校會邀請他校的教授來當面試官外,而且還會給你建議。最後,Do your best!!!加油!!!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