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邱建傑

校名:興華高中

班級:高三1

考上的分數:48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企業管理學系品牌行銷組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的前身就是商業學業,擁有一甲子商業辦學經驗,在業界深受企業肯定,校內設施也都會砸錢增新,注重教學品質,而且銘傳校友都願意繼續為校服務。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在高中參加活動時,記得最好都留下活動紀錄,一點一滴就會累積很多資料證明,就不會擔心沒東西可以放進備審資料。然後,多上網去了解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和學長姐的範例,有不懂的可以去問師長。

 

3. 面試穿著?

穿著正式,不隨便,我是穿西裝。 (畢竟你是去面試,不是去旅遊。)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必問,要背的非常熟悉,多熟悉呢?熟悉到你講出來讓人感覺到你不是用背的。)

為甚麼選這個品牌?你對這個品牌了解有甚麼?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廣告?(會先給你幾個品牌做挑選)

˙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當然是要誠懇,並且多保持親切笑容,沒有人會喜歡看見愁眉苦臉的吧。(講話要清楚大聲,不要輕聲細語。)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盡量放鬆心情,不要緊張,教授通常都很客氣,還會跟你聊聊天緩和氣氛,遇到問題慢慢回答,不要急,遇到不會的問題,不要呆在那裡,就老實跟教授講(當然不要每題都不會啊),或者你可以引導教授去問你有準備的問題。因為我是嘉義人,所以一開始就有聊到嘉義,等我要準備離開時,又問我是嘉義哪裡人,從頭到尾對我是嘉義人感到蠻有興趣的。但我想這是因為我進去和教授都保持微笑(不是傻笑)和流暢溝通才是關鍵,總而言之,展現自信就對了!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