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姓名:游欣慈
校名:羅東高中
班級:309
考上的級分數:44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會計審計組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是商校,當時靜宜跟實踐都考上了,但各大學專精的科系不同,既然我讀跟商業有關的科系,當然選擇能增強自己能力的銘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收集以往各方面的資料加以整理,寫完後,請教老師、朋友的意見加以修改,送出資料前再三確認。因為我自己本身沒什麼特別突出的能力,所以所有資料都是照實填寫,不需特別誇大自己擅長什麼,證照方面我只放了英文的,而社團經驗就是從參與社團中所獲得的能力、收穫的東西。

3. 面試穿著?
   斜紋襯衫+膝上裙子+高跟鞋+綁高馬尾+擦一點口紅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夜市打工的經驗
   3)為什麼會選擇銘傳
   4)雪隧開通後常塞車,會感到煩嗎?
   5)宜蘭有什麼好吃的
   6)多益英文離免修英文門檻差一點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教授不太會問專業問題,大多都從備審資料裡提問,只要照實回答就可以,剛好我有夜市打工的經驗,教授就向我提問了宜蘭推薦的食物,而我給出了令他們驚訝的答案,整個回答過程是非常有趣的。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用太緊張,教授們人都很好,面試氣氛可以很輕鬆但也不能太隨便,面試可以多找身旁的老師同學或家人多練習幾次,並要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如果有特別的經驗都可以放進去。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