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姓名:陳姿妤

校名:泰山高中

班級:高三戊

考上的分數:38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華語文教學學系文化傳播組

 

心得: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並且在美國設有分校,這一定可以對於我在英語學習方面有更大的幫助。另外銘傳有完善的設備,交通也很方便。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從學測結束後就開始準備備審資料,先把目錄打好,再開始做其他內容。照片可以放多一點,增加內容的豐富度。我除了自己準備之外,也有參考網路上學長學姊的範本資料。最重要的是,可以把曾經參加過的活動或比賽的相關證明放進備審裡頭,盡量與自己的科系有關,也盡量放高中所參加過的。

3. 面試穿著?

  白色短襯衫,黑裙,黑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口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大部分都是從針對備審資料裡提問,其他有問是否知道華教系的內容,與中文系有什麼差別;也有叫我分別用中英文自我介紹。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帶笑容,對教授要有禮貌,如果遇到不會的問題,老實回答就可以了。面試結束時一定要記得謝謝教授。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資料一定要盡早做準備,可以在學測結束後就先做目錄及活動經驗等等,等到個人申請第一段後再開始做其他內容。正式面試前可以先做多次的練習,像是參加學校所舉辦的模擬面試,或著看著鏡子練習談吐與表情。記得有問題都可以問有經驗的學長姐或著導師,加油!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