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佳萱

校名:內湖高中

班級:319

考上的級分數:50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提供三大領域的心理系教學,不需在填志願時馬上決定自己要走哪個領域,可以就讀深入了解後再決定。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先行瀏覽學校官網的課程規劃及活動安排,來擬定自己申請入學後到畢業前、大學四年和畢業後的規劃。自傳以家人、社團、興趣三個大方向為主題,介紹自己因為這三個因素養成的性格、處事態度及這些經驗對我在就讀該科系時會有何種幫助。

3. 面試穿著?

穿著正式,但不會太過浮誇。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為何選擇銘傳心理?平常有沒有閱讀的習慣?有使用落點分析系統嗎?知道銘傳心裡有開那些課程?為了面試做了哪些準備?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微笑,不論知不知道答案都應試著回答,但也不要太過主見。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笑容真的很重要,氣氛會因為笑容而改變,教授面試一整天通常都會煩悶,如果又面無表情甚至愁眉苦臉有損第一印象,盡量讓面試像是在聊天,輕鬆幽默但又不失禮儀,讓對方熟悉你的優點,進而加深印象。不要因為太緊張而回答得很簡短,回答越多就能佔掉越多時間,避免教授問到自己不熟悉的題目。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