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學生姓名:林品寬

高中校名:竹南高中
高中班級:303
考上的級分數:46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建築學系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心得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的建築系歷史悠久,所以有一定的教學經驗以,而且風評也還不錯。另外,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而且也提供了許多到其他國家當交換生的的機會,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內容要有條有理,不要語無倫次,要以學到什麼為重點,最好是可以解釋有什麼幫助,作品集一定要附上名稱和創作理念或心得,這會幫助教授了解作品,版面如果沒有設計感的話,至少要簡單、乾淨,在適當的運用顏色和簡單的圖形裝飾。最重要的是要表現出你對是有心要讀銘傳建築系,可以把系網看過一遍,並了解學校提供的資源以及畢業出路和證照。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西裝褲+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最喜歡的建築師?  他的作品? 小論文提及的內容如何防範?  面試前的學系介紹有什麼吸引你的? 建築和都市計畫會選擇哪個?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思緒盡量清晰,維持靈活的思考才能輕鬆的回答問題,再想到可以講的事情可以些許的修改內容,盡量以不慌不忙、用自己的節奏回答,並且保持隨持隨機應變的思緒。記得可以把教授當作朋友聊天,但不要隨便亂扯,盡量說出要表達的重點,切記不要用隨便的語氣回答,要用適當的語詞及表現出自己認真的態度。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記得帶上證件以及3份作品集,在結束時需繳交一份作品集。面試前幾分鐘要盡量放鬆,不要再思考該怎麼回答,可以四處看看轉移注意力,整理一下儀容之後,可以動動臉部的肌肉,以免表情太僵硬。面試時,時間到的時候會有鈴提醒,所以請放心的回答教授的問題。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