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姓名:陸文妤

高中校名:振聲高中

高中班級:普三利

考上級分數:47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商業設計學系

入學方式:申請入學

 

推徵面試心得: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最初是因為甄試時不需要當場考試或術科成績,讓身為普通科卻嚮往讀設計系的我能夠比較輕鬆地追求理想的科系,再加上銘傳地理位置不錯交通又便利,親友和師長也很推薦這所大學,又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學校,在國外各地都有締結姐妹校,給了嚮往未來能夠出國學習的我一個管道,尤其銘傳的商設系是全台第一所大專院校設立的商設科系,相信在經驗及能力上都有一定的實力。同時也是唯一一所把英文定為四年必修課程的大學,是一個奠定和維持外語能力的好方法。因此成為我就讀的第一志願。

 

2.當初徵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社團、經驗、證照...)

 

作品集是必備,排版盡量簡潔有力,讓教授看得清楚又舒服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用圖代替文字說故事來展現自己的人格特質,設計系的備審不要做的像一般的科系那樣死板,趣味中帶點設計感較能吸引教授的目光。放入的作品重質不重量,切勿讓人看的雜亂無章,社團、經驗和證書及獎狀都要與申請的科系有關聯性,無關緊要的直接拿掉,讀書計畫要確實地按照該科系而設計,不要規劃各科系都通用的版本,最重要的是呈現自己對備審用心的程度,絕對是申請時最關鍵的因素之一,只要有心,就有很大的機會被錄取。

 

3.面試穿著?

綠白條紋上衣配墨綠色長板吊帶裙

 

4.幾位口試委員?

3

 

5.有幾關?

1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從備審裡問問題、為什麼想就讀銘傳、錄取了別的科系還會不會來這裡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一進門就先給教授個微笑,因為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說話音量至少要能夠聽得清楚,坐姿端正不翹腳,並不要完全靠在椅背上,談吐有禮貌,話中盡量展現自己的自信、積極以及熱忱,給教授一個「非你們學校不可」的態度,最重要的是以誠實為最高原則自然平穩地回答問題,聽清楚了再回答,不知道就老實說,盡量避免不熟悉的話題,不要挖坑給自己跳,基本上問題都不會太難,好好準備都能輕鬆回答。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每天對著鏡子多多練習,一定有所收穫,面試真的不用太緊張,因為沒麼用而且只會成為回答問題時的阻礙,要想的是如何把長久的努力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完整地呈現出來,而不是留時間給緊張。祝準備申請的各位都可以錄取理想的校系,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