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乙淩

高中校名:達人女子高級中學

高中班級:樂班

考上的分數:47級分

就讀學系:財務金融學系財務金融組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是以商管起家,且通過美國AACSB的認證,學校也有很豐富的資源,日前曾使用過我們學校的雲端TQC練習PPT的考古題,讓我無須擔心家中電腦沒有商用軟體的練習及評分系統,而且學長姐們也都很親切,我覺得銘傳就好像我的第二個家。

 

2.當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高二時,我就開始尋找我未來的方向,因為我常常聽爸爸說跟金融有關的事,漸漸的我也產生對財金的興趣,於是爸爸會請朋友幫我安排去金融證卷業參訪,讓我更了解職場環境,高二升高三的寒假,我開始準備我的備審資料,參考了網路上的範本之後,我發現很多人都在家庭背景描述太多,為了跟別人不一樣,我只有稍稍帶過,其餘都是在說明我自己有麼能力,例如:數理邏輯能力等,也有放我去企業參訪的照片,明確的告訴教授:我就是想進財金系,成為我們系的一份子,同時,也要常常上學校網站看看,才能知道學校有甚麼活動,如果能參加就要盡量參加,最好是拿到參與證明,然後將其掃描,放進自己的備審,展現出我想進我們學校的企圖心。

 

3.面試穿著?

淺藍短袖襯衫,西裝外套(扣子要扣起來),黑褲,尖頭平底黑鞋

 

4.對學弟妹的建議?

寒假時就要開始準備備審,成績出來之後,要清楚自己的成績能上哪個學校,不要在填志願時填太多夢幻的科系,等一階通過之後,就要開始備審定稿,並準備面試,在此時最重要的是二階了!如果面試成績高,就算你學測成績偏差,也有可逆轉勝,所以在這個階段要清楚地讓教授知道你的動機,為了防止教授問到沒問題可以問,你可以自己準備一個小故事或論文,要跟你們選的系有關連的。最後我要跟你們說,準備的那段時間很辛苦,但只要堅持不輕易放棄,成功的果實將會變得很甜美,之後你就能等著迎接美好的大學生活了!

arrow
arrow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