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沙佳欣

高中校名:臺北市立大理高級中學

高中班級:307(一類組)

級分數:41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 : 會計學系會計審計組

入學方式:學測甄選入學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以商專起家,且擁有60年經驗的大學,在偏商科的科系有著學習的優勢、許多交換學生的機會、產學合作的實習以及和未來進入業界的良好口碑與人脈。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原本以為沒辦法進入二階面試所以在3/28公布時只有1、2頁根本沒辦法用的垃圾。在3/29晚上拼到02:00然後給班導和輔導老師做大修改,一直給老師看並修改到繳交期限前一天的4/10。最重要的點是言之有物讓每個字都有它的意義,排版要清晰易懂且最好有小標題和總結以及幾張圖片(但目錄是真的非常非常不需要做的,封面就看人要不要。)商科系可加上SWOT分析表,會加點分而且教授會感興趣。

3.面試穿著?

              頭髮綁馬尾臉上畫淡妝,穿白襯衫和黑長褲(最好加小可愛或穿馬甲,避免內在美露出來。)腳上穿絲襪加黑包頭鞋(不常穿的人要準備貼OK蹦或穿厚襪,有可能走到鮮血四溢,不過這是指妳打算穿著走1小時以上的話。)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有準備指定考科嗎?

    (3)班上有多少人有多少人學測有學校?

    (4)時事(商業週刊上最印象深刻的文章…)

    (5)時事延伸題(現在比特幣妳覺得會漲或跌…)

    (6)平時的讀書習慣

    (7)書面審查(社團…)

    (8)SWOT分析口說版本

    (9)大學原文書會如何應對?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教授們其實並不會太為難人,問一堆專業問題。把備審資料熟讀新聞時事看一看內容其實就足夠了,別緊張深呼吸展現(備審資料上的)自己就好。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只要別緊張就贏一半了,可以找教授圖看著練習自我介紹或找輔導老師、同學、陌生的老師等練習和模擬面試,也可以找考古題不過前題是要熟備審資料,還有自我介紹要中文的不然教授會直接叫你說中文和大扣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