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姓名:廖珮珊
高職校名:士林高商
高職班級:312
考上的級分數:60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國企系 一年甲班
入學方式:甄選入學
心得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商學院非常有名,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大學,也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
學校,與日本、美國等國家實施交換學生計畫國際生和陸生在台數第一。透過
網路搜尋2016年「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並在其中看到銘傳名列第22
名。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參考歷屆學長姐的備審資料,構想自己的要如何呈現,高中三年裡有參加過甚
麼比賽或者是擔任過甚麼的職務放入備審資料(附加照片)。
大考完後就要開始做了,不要等到剩下沒幾天才開始,做好了就請至少三位老
師修改(最好要有國文老師),要上傳檔案前,再次確認有沒有錯字或者是格式
有沒有跑掉,無誤後就可以上傳了(最好也盡早上傳,截止上傳前網路會塞車
)。
3. 面試穿著?
上班族的套裝,白襯衫配上灰色格子上衣和過膝中長裙。頭髮綁起來,用小黑
夾使劉海搖不遮住眼睛。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委員,都是男教授。
5. 有幾關?
一個關卡。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英文最佳)、平時有甚麼興趣、對銘傳有甚麼了解...因為我準備的還蠻
多的所以教授就反問我說你還準備了甚麼,「一些時事題,和學校的課程」,
教授還有跟我說最怕我們問你甚麼「我沒有關注的議題」,差不多就這樣。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太嚴肅,要微笑,坐著的時候不要駝背,眼睛要來回地看著三位教授,雖
然是一位教授在提問題但這是代表這三位一起提出的。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對自己的備審資料一定要瞭若指掌,回答問題時要完整,不要只說一半。學校
的模擬面試有的話要多參加,心裡先有個底,會問甚麼問題、自己的服裝和回
答的表情是如何,模擬的時候都會告訴你。

其實我準備的很多題目都沒有問到,不過多準備總是好的,一方面自己安心,
一方面可以增加自己堆此科系的了解,所以不要覺得沒有用阿~
其實說不要緊張是不可能,不過盡量表現得不要那麼讓叫人察覺,其實教授和
助教人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