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姓名:李庭
校名:靜修女中
班級:3年誠班
考上的分數:
級分數:41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公共事務學系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一開始瀏覽銘傳的網站,覺得開的課程很吸引我,像公事系開溝通與談判、網
路多媒體民調和政治經濟學,以及覺得銘傳大學師資優良、設備環境都很完善
,是我選擇銘傳的原因。在參加面試時,學長姐樂心的服務和友善的態度,更
讓我決定我要進入銘傳大學就讀。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自傳中的文字簡單明瞭,圖顯自己的優點及強項,動機要清楚明瞭,展現自己
的企圖心。讀書計畫用圖表呈現,標出近程﹝暑假﹞、中程﹝大學四年﹞和遠
程﹝畢業後﹞的目標,讓教授了解。社團經驗要用圖片呈獻,吸引教授的目光
。若有特別的經歷附在備審裡可以加分。
3. 面試穿著?
穿洋裝加小外套,鞋子是皮鞋,綁高馬尾,重點要乾淨整潔
4. 幾位口試委員?
兩位
5. 有幾關?
兩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關
1 社團經驗﹝我參加日本紙藝娃娃社,很吸引教授目光﹞

2未來發展﹝念公事系將來想做什麼,我答文化行政﹞
3 念銘傳能幫助你完成目摽嗎?
4家中有長輩是公務人員嗎?
5觀光規劃和公共事務都上會選哪一個?
6文化和銘傳你會選哪一間?
7高中校園的生活
8之後會繼續研讀日文嗎?
9有哪個動漫人物影響你未來的人生目標?
第二關
1自傳寫到國中會考考不好,為何這麼覺得?
2解釋「治理」這兩個字的意思?
3對利益團體的看法?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自信面帶微笑的回答,盡量表達自己的看法。答錯也不要緊張,教授看的就
是你的危機處理能力。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認真準備,展現自己的亮點,可多上網找資料參考或去學校輔導室找相關
資料,面試前備審要讀熟,要準備歷年考古題和時事題,多詢問家長和老師的
意見,和同學練習,準備越多越有把握,雖然辛苦但在過程中你學到許多經驗
,留下美好的回憶,面試不要緊張,用平常心面對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