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姚惇雯

校名:台北市私立靜修女子高級中學

班級:高三樸

考上的級分:45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目前就讀班級:國際企業學系 外貿行銷組 國企一丙

 

心得

  1. 為甚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由於自己想要念商科,銘傳大學是由商業起家,有很多年的教學經驗,外加來了兩次銘傳的營隊,感受到教授們教學的認真,還有上課的熱誠,讓我覺得名船可以給予我很棒的學習環境,才決定要就讀這裡,而且離我家也算非常的近,爬樓梯還可以健身,非常得不錯。

  1.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自己一開始也是什麼頭緒都沒有,靜修輔導室有很多以前學姐留下來的備審資料,就趁下課的時候去翻一翻找靈感,我們的輔導老師也有在課堂上做指導,

我們學校的老師都很樂意幫我們看備審資料,還有台大補習班的數學老師在寒假的每一堂課上完後,都花半個小時告訴我們如何寫出有特色的備審資料,還用私人的時間幫我們改備審。在備審裡面,最重要的就是展現出自己的特色,教授不會想了解你的家庭之類的,他想要了解你本人,還有要具體寫出四年的大學你是如何規劃的,有什麼目標和動機,社團的部份我沒有特別描述,音欸我參加的是手作類型的社團,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我自己擔任多次班級幹部,所以我自己就有特別強調。證照的部分,我有放中文輸入檢定,多益,英檢的通過證書。

  1. 面試穿著?

我自己是穿長袖白襯衫配黑色的窄裙以及短跟黑色鞋

  1. 幾位口試員?

21

  1. 有幾關?

一關

  1. 口試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
  2. 靜修附近的寧夏夜市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3. 如何推廣寧夏夜市?
  4. 對於明傳美國分校的遊學有興趣嗎?
  5. 在參與營隊的課程中有沒有感興趣的課程?
  6. 為什麼把企管放在國企前一天面試?
  7. 氣管和國企的差別?
  8. 平時的興趣?
  9. 如何知道系上營隊的資訊?
  10. 大學四年的規劃?
  1.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讓教授覺得你很緊張,雖然很難,但是要多多練習,技的面帶微笑。

  1. 對學弟妹的建議

參加銘傳辦的營隊會讓你收獲良多,如果真的喜歡就趁寒暑假有空的時候趕快參加。學校如果有模擬面試,就盡量參加,多一點練習,實戰的時候就不會那麼緊張,而且模擬面試或營隊期間,有可能遇到自己面試的教授,我自己參加營隊的時候的指導老師,就是我面試的教授,還扮黑臉,所以把握任何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