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 俞思瑋

校名:新北市立中和高中

班級:310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 : 應日一乙

 

心得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會選擇銘傳應日系是因為姐妹校很多,留學交換的機會也很大。銘傳還有很多學分學程可以在自己覺得想更精進自己時作修習。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在第一頁先附上個人簡歷(姓名、高中、高中社團、個人特質、興趣、高中擔任幹部、特殊經歷等)特殊經歷可以不必寫全名,但重點一定要出來重複的比賽或活動擇一寫。

   自傳部份我將歷程分為 學習契機、中學(第一次接待日本學生)、高中(積極參與各種活動),文字段落間穿插一些照片或圖片(不要太多,會喧賓奪主),在最後放上一些獎狀或有利證明(每張圖下方記得放文字說明自己的所在位置以及活動名稱)

   申請動機的部分一定要上網去看有什麼特別的課程或活動是其他校系沒有且感興趣的,要特別寫出來。讀書計畫的部分,我分為畢業到入學、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每一階段一定要有一項自己確切可以做到的計畫。

  

   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自己做,不要抄範例,記得要提早做完,請他人幫忙檢查,可以的話請設計相關或有排版經驗的人幫忙看看排版(排版真的很重要)

 

3. 面試穿著?

  白色長袖襯衫+黑色長褲+低跟黑色牛津鞋+馬尾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因為我剛好當時有簡單紀錄,所以直接貼上了)

  Q1.「請分享一下你學習日文的經驗和方法。」(因為我備審裡有說我從小五學到高中)

Q2.「剛才系主任有介紹關於系上的活動,有什麼是你感興趣的嗎?」

  Q3.「因為我們系上大一進來還是會先從五十音開始教,你能夠適應嗎?還是有什麼對策呢?」(因為我備審裡有放我N2的證書)

Q4.「有沒有考慮要輔修或雙主修?」
Q5. 「說說你自己的優缺點」

  Q6.「你在外面學(日文)是學了多久?」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認真、誠實的回答、面帶微笑。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保持微笑,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太緊張,可以善用一些手部的動作讓自己輕鬆            
 
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心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