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莊博雅

校名:桃園市立永豐高中

班級:608

考上的分數:38級分

就讀銘傳學系:應用統計與資料管理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考慮的是因為離家近,即可省下不少住宿及餐費,並且銘傳大學跟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就是再於銘傳的四年英文必修課,能使我們與大環境接軌並且學得更完整。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再於「精」而不是隨便有什麼就丟什麼,而我自己的備審資料與別人不同的是我的版面及背景圖都是我自己畫的,更有自己的風格,而我在社團經驗下很大的篇幅,可以多說明你再課外學到些什麼課內學不到的知識。

3. 面試穿著?

黑西裝外套+白襯衫+黑窄裙+黑有點跟的娃娃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兩分鐘)

(2)備審資料裡面延伸出問題

(3)讀書計畫與申請動機

(4)10.20.30.40.200五個數字會使用平均數還是中位數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禮貌.眼睛直視教授.儀態注意.口齒清晰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必太緊張,放輕鬆應答,回答時口齒清晰有條理,備審資料的內容要熟記,對答時面帶微笑,必須表達出自己對該科系的熱誠,用自己的熱誠打動教授,但別太過會變成太諂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入學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