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名:國立苑裡高中

班級:309

姓名:李孟儒

考上的分數

級分數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華語文教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的師資和課程都是吸引我選擇他的原因。尤其學校有許多的教學實習機會

和課程的內容像是中英雙語教學課程。偏向教學的華語文課程也是有別於其他

學校的特色和優點。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將你擁有的特色和優勢及經驗凸顯出來並跟你的科系作結合,不要浮誇和你沒

做過的事不要提。像是我的學校有外籍老師對我來說有什麼收穫和優勢,或是

我曾參加中日交流學到什麼,我的個性和興趣跟科系符合和所需要的。

3. 面試穿著?

簡潔的素襯衫和裙子,乾淨整齊為主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主要問跟你的備審資料有關的問題,去做延伸和提問所以備審的內容一定要很

但必問想去哪個國家教書和為什麼選擇銘傳大學和對什麼課程有興趣。

1.外籍老師來自哪裡?南非的特色?(英文)

2想去哪裡教書?為什麼?(英文).

3.平常喜歡看什麼課外書?有推薦嗎?

4.怎麼精進你的英文能力?(英文)

5.有學到怎麼跟日本人溝通嗎?

6.會帶給外籍老師什麼台灣文化?(英文)

7.想做什麼台灣菜給外國人吃?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要有禮貌和微笑和自信。

不要害羞和緊張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要緊張,教授人都很好,有自信和面帶微笑去回答教授的問題,還有你的備

審寫了什麼一定要很熟和了解,任何小地方都有可能變成教授問你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經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