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欣儀

高中校名:林口高中

高中班級:310

考上的級分數:43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在設備這塊非常講究,數位教學、雲端教室之類的,感覺對數媒很有幫助。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

團經驗、證照….)

‧我是到各個學校的網站了解課程,把類似科系的差異處先比較出來之後,才開始寫

讀書計畫,讀書計畫部分在了解這個科系之後,其實很好下筆。

‧自傳的部分其實我修改很多次(笑),但其實主軸不外乎就是表現出自己想讀這個

校系的上進心,以及自己有多麼適合讀這個校系(可以從家庭、興趣下筆)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加黑裙,外面穿牛仔長外套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只剩面試,聽說最近幾年好像把筆試取消了)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我是最後一組,也許教授累了哈哈,可能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了)

‧你還有去哪所學校面試?(有講到某所學校很注重學生讀這所學校的動機)

→那我們也很想知道你讀銘傳的動機

‧其他還有問我什麼時候開始學畫畫的,小說都寫哪一類型(挖備審的內容來問)

(面試之前我本來把銘傳給的題庫都大致記熟了,但似乎沒有問到……)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以誠懇為主要態度!回答的時候不能因為思考而東張西望的,要直視對方的眼睛,

並且平均分散視線(話雖如此,我還是因為太緊張而只看一個教授哈哈)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看到這邊的大家應該都學測考完了吧?隨時在腦袋揣想面試會出現的情況是

很重要的,要在面試或作備審之前把這個科系搞懂,數媒都在學什麼啊、跟其

他類似的科系差在哪(我就有被其他學校問過數媒跟視覺傳播差在哪)。教授

希望你能真正了解這個科系才來就讀,而不是你什麼都不懂就來參加面試。

捱過這段時間就是大學生了,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徵選經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