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校名:國立台灣師大附中

班級:1322/1338

學測分數:64

就讀學系&班級:數媒一乙

 

-心得-

填志願的時候就以有興趣的動畫製作作為條件去篩選校系,最後選擇的就是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實際參觀後也覺得校園環境很舒適。

撰寫自傳時內容避免冗長且非教授需要知道的瑣事,重心放在動機與對未來的想法。仔細回顧自己的過去,好好思考就會發現現在的決定是由以前許許多多細瑣的想法不斷積累,互相影響形成的,再設法將這些細節通順清晰地放進字裡行間,之後讓他人閱讀並提出意見,最後參考各方建議去雕琢,修飾文句詞藻。

因為嚮往以動畫述說故事,準備作品集時就以構思中的原創故事相關的人物設定,場景和分鏡為主,再補上其他為班級或社團繪製的作品和拍攝的短片。當時由於作品數量不足,每天一有時間就畫,雖然實力會有明顯提升,但難以保持品質穩定,不建議到急需時才趕工。

除了特別要求正裝出席的科系外,最好選擇符合自己年齡和習慣的服裝,能稍微減少緊張感,展現品味特色也能避免人跟衣服的不協調感。當時是短袖T外加白色襯衫搭卡其色長褲,習慣又比較好活動。

面試時是隔著桌子面對三位教授,從自我介紹開始,詢問選校選系動機

,接著問題轉向擺在桌上的作品集和手繪測驗的作品,最後是確認留在系上的意願。保持不過度的自信,回答盡量照自己的想法但適度修飾。

最後,面試的氣氛真的很輕鬆和諧,不需要太緊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徵選經驗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