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資料:
1.中正高中
2.315
3.58級分
4.財務金融學系財務金融組丙班
心得:
       當初會選擇銘傳大學主要原因是家中長輩的建議,銘傳大學是歷史悠久的商管學校,也一直是企業愛用的學校之一,致力於國際化,是第一個被美國認證的亞洲大學,而且從大一到大四都必修英文,十分注重學生的英文能力。因此,我認為我在銘傳除了能學習到財金本系的知識外,還能培養出良好的英文能力與國際觀。
       我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希望能盡量展現出自己與他人不同的地方,像是我擔任過地理研究社的副社長,和其他社團幹部一起舉辦過許多活動,也跟社團去過許多地方等等,藉此凸顯出我和別人不同的高中生活。
       我在面試時是穿著套裝及低跟高跟鞋,頭髮則綁成馬尾。面試的時候只有一關,一次面對三位口試委員,三個人輪流問問題,其中的問題包括了基本的申請動機,還有社團平時都在做甚麼,在社團學到了甚麼,以及覺得認為可怎樣將社團體驗過的東西和財金系做結合,還問了有關期貨的問題等等。
       在面試的時候應該保持著自信的態度,表明出自己想進入這所學校的企圖心,在問答的過程盡量保持笑容,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對教授們有禮貌。
       建議學弟妹們在面試前要對學校有一定程度的的了解才不會一問三不知,並且自傳的內容一定要熟悉,教授很有可能從自傳當中問問題,也要先預想面試時可能會被問那些問題,然後反覆做練習,等到正式面試時就比較不會緊張。在服裝的部分則建議以正式整齊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