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高郁翔

校名:高雄市立三民高中

班級:36

級分數:48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財金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擁有優良的校譽及歷史,從之前的銘傳商專轉型成現在變成全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優良大學,而且母親也是銘傳的學子,我就讀的是財務金融學系,母親說銘傳的教學方式是比較重實務的,並且校內還有整合性金融交易實驗室,模擬股市交易的真實情形,有助於我們融入情境中。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首先要先知道如何推銷自己,自己的優點是什麼?缺點是什麼?要運用甚麼方法來改善自己的缺點。
讀書計畫則是從短中長期來規劃,規劃好從甄試開始到大學四年的計畫。
社團經驗的照片相當重要,有圖有真相,而且有時圖更能表現出真實的自己。

 

3.面試穿著?

西裝。輕便不失禮貌的衣服。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報考動機
3.如何改善自己較弱的科目ex:英文
4.想選修那些課程
5.未來工作計畫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禮貌,並且不要緊張,對自己要有自信,當作是在跟長輩們聊天。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說面試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相信自己,並且展現出渴望的企圖心,沉著應對,相信你們都能做到的!
ps:如果教授在面試的最後有說有沒有問題,一定要想盡辦法的多問一些問題向教授請教,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