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李妍霆

校名:新竹縣竹東高中 

班級:309 

考上的分數:50級分 

級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資管系一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大學的師資和設備都很完善,而且離家較近,而且銘傳除了注重專業知識外也很重視外語能力,而且學校課程結合商業管理更能貼近企業所需。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多參考校內畢業學長姐製作的備審資料,了解備審資料所需的內容及方向,將自己所擁有的證照放入備審資料中,在高中期間多充實自己考取證照,照實寫出自己的人生經歷,如果在製作備審資料時遇到困難時,可以尋求學校老師的幫助。

因為我是資管系所以在面試時,我告訴老師在高中時老師曾教過我如何利用DreamweaverPhotoshop製作個人網頁,以及我所建立的個人網站的主要內容及製作過程,並且在備審資料中加入自己個人網頁的截圖。

 

3. 面試穿著?

藍色長袖襯衫,黑色制服褲,黑色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有三位

 

5. 有幾關?

有三關 每關一位口試委員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

為什麼要讀資管系

資管系的內容是什麼,對資管系的了解有多少

還有什麼東西是你在備審資料中沒有提到的?

在高中時印象最深刻的事

講一個當下的時事,並說出自己對於這個時事的想法

如果你有智慧型手機的話,最喜歡的手機APP是什麼?你認為這個APP和其他APP有什麼不同,要如何用這個APP賺錢?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照實回答,對老師要有禮貌,要懂得尊重,不要不懂裝懂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口試委員人都很好,不要太緊張,口齒要清晰,衣服要正式不要穿著太休閒,對資管系要有基本的認識,對自己的備審資料要很了解,多關注當下的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