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亮妘
校名:台中市私立立人高級中學
考上的級分數:46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華教一乙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是一個具有國際化和多元學習的學校, 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華文日漸重要,我了解我需要一條慎選而出的道路—通往目標,這是不間斷的過程之一—除了了解中華文化和文字的奇妙外,培養教學的技能,還要學會如何與時俱進,運用最新的科技教授華語,使臺灣的正體中文能受全球想學中文的人青睞,我將尋求更多資源管道達成期許,擁有華文系的大學並不多,銘傳大學更是美國第一所認證的亞洲大學,這是其他學校沒有的,因為擁有這份認證,更能落實國際化、專業化、卓越化,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確實是我反覆思量後最中意的選擇。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當初我準備了很多有關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的資料,每天我都會去找老師更改我的備審資料只為了更好,自傳、讀書計畫是我從高二就在準備的,社團經驗和有些證照也是要隨時準備好的,不放過任何機會,展現自己有野心的那一面,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網路上和有關的書籍都是要讀熟,在備審資料裡把自己所學和所聞都要表現出來,才有可能讓教授有印象。

 

3. 面試穿著?

  我以白色的襯衫和黑色窄裙讓自己看起來穩重和專業一點。

 

4. 幾位口試委員?

  有三位口試人員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都是以自己在備審資料有提到的而提出問題,所以要對自己的備審資料很熟悉,口試人員問我自我介紹、左思是哪個年代的人和他的故事、為什麼要選貴校和貴系、報考動機和讀書計畫。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要不卑不亢、謙卑有禮、記得不管是哪一位口試人員問的問題回答時眼神都是要平均分配,不要讓其他口試人員認為被忽略。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有自信和準備萬全、放輕鬆不要緊張而頭腦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