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鄭喬尹
校名:台中市私立弘文高級中學
考上的級分數:52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應日一甲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喜歡日文,銘傳大學嚴謹的校風及有規劃的課程,是我所需要的。銘傳應日系主要以「應用」為主,而且英文為大學四年的必修,使我們不會學了日文而荒廢了英文。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一定要誠實,可以附上簡歷,對於特殊表現要寫出來,最好加上照片。讀書計畫以表格方式呈現,並控制在一頁以內,精簡明瞭為主。自傳方面對於家庭方面不要有過多的描述,盡可能多描述參加社團或活動的心得(參加日文營或是日文社團等等)證照沒有也沒關係。

3.面試穿著?

我穿直條紋的天空藍短上衣加上淺卡其色的長褲,鞋子是黑色漆皮的娃娃鞋。

簡單又不失正式的服裝即可。女生切記要將頭髮綁起來,才顯得有精神。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都是女教授。


5.有幾關?

1關,時間在10分鐘之內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為什麼選擇銘傳?

(3)平時如何接觸日本文化(日劇、日文歌等等)

(4)為什麼想當翻譯?(從自傳中岀題)

(5)要成為一名翻譯需要具備什麼特質?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太緊張、話不要講太快、眼睛不要飄等等。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資料要用心做,並且誠實,對於自己的備審資料要非常熟悉,面試時盡可能表達自己的想法。可以多跟高中老師模擬面試,找出自己的不足處,再多多加強,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