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靖琦

校名: 高雄市立前鎮高中

班級: 308

考上的分數:48 級分數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風保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首先銘傳大學的商學院在業界是老字號招牌,對於未來就業所需要的人脈有一定幫助,第二點,因為銘傳大學悠久的歷史、豐富的教學經驗,所以規劃的課程十分完善,讓學生們能夠透過教授的引導具備多元知識,再加上銘傳為現階段唯一一間四年必修英文的大學,讓高中英文不是那麼出色因而想奮發學習的我有了管道和必須努力的理由。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備審資料不要寫落落長,簡潔有力並為每個段落都設標題,讓教授一看便明白你想表達什麼。並且上網查看該系的資料,了解該系想培育什麼樣的人才、需要什麼樣的條件,便在備審資料中強調自己位於該處的優勢。

獎狀、證照方面無須通通放上,跟該科系相關、學業或課外活動上表現優異的即可。

 

 3.      面試穿著?

因為是面試保險學系,穿著正式一點會給人可以信賴的穩重感,但千萬別太過於盛裝打扮顯得老氣,尤其是男生挑選襯衫時更須注意合身度

當天我是穿著黑色西裝外套+白襯衫+黑色窄裙+黑色包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並抽3題題目,最後一位教授會問備審資料中的問題

1.      哪個科目表現最差?會分享經驗給學弟妹嗎?

2.      什麼是保險?

3.      未來想從事什麼?

4.      備審資料中的問題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帶笑容雙眼直視教授,展現自己最自信的一面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銘傳新鮮人網站上有非常多學長姐提供的面試資料,一定要看,很受用!另外銘傳面試的問題不會很深奧或是專業,輕鬆準備,並要找出屬於「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