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蔡宜廷

校名: 新北市立新北高中

班級: 304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數媒一甲

 

心得: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的設計學院算有名,設備也相當完善,風評很好。另外重視英文能力,也是選擇學校的考量之一。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高二開始準備大學美術術科考試,也累積了許多作品(創意設計類跟西畫都有)。而除了手繪方面,我也有放電繪、電腦特效的作品,審查人員可以發現到我的能力。讀書計畫我是簡單列出明確的目標、想學會的東西,可以在系網的課程介紹做參考。社團部分我有寫到擔任美宣的時候負責的東西跟學到的經驗。

 

3. 面試穿著?

 

我穿得算頗休閒 連身洋裝+寬鬆牛仔襯衫+眼睛刺青絲襪+黑色牛津鞋 髮型是紮高馬尾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其中一位會針對審查資料問問題

 

5. 有幾關?

 

2關,筆試不計分30分鐘+面試8分鐘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Q1.你說你很喜歡法國的動畫(王子與公主),請問他的特色?不同於日本動畫的地方?

Q2.你從國小就開始摸索PHOTOSHOP,是自學嗎?為什麼想接觸這一塊?

Q3.從你的資料來看,你好像比較喜歡動畫類,怎麼不選單純的動畫系呢?

Q4.你喜歡宮崎駿的動畫?為什麼?特色?技巧?

Q5.你有在接觸電玩遊戲嗎?舉例?

Q6.大一要學的電腦軟體你都學的差不多了,還想學什麼嗎?

Q7.從哪裡得知MAYA的相關技術?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眼睛不要閃爍不定,讓面試教授覺得你有自信,有進入此系的決心。不要想太多,把自己知道的表達出來即可,一直停頓思考反而會讓自己變的緊張。坐姿端正,腳不要抖來抖去,如果緊張會玩手指,建議可以兩手交疊放在大腿上,會比較不明顯。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1.     誠實很重要,不要為了讓自己的回答漂亮而說謊。

2.     在填系之前,一定要弄清楚這個科系所學的東西、別弄錯方向。

3.     學校老師、學長姐,甚至是網路上的網友,都會熱心回答你相關問題,不要害怕不敢問。

4.     備審資料一定要自己完成,因為在製作的過程中你已經思考過了,在教授問答間會很流暢,也不需要特別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