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蘇庭玉
校名:板橋高中
級分:52
就讀銘傳科系班級:應英一甲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銘傳是第一所建立應用英文學系的學校,辦學經驗豐富且非常重視學生的"國際觀",這在未來全球化的社會中是非常重要的,此外,銘傳在國外也有多所姐妹校,校園內也有許多外國人,增加了我們能和外國人溝通的機會。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1從高一就有為了備審資料做準備,拍照、寫心得等2參考同學及學長姐的備審資料3透過校系網站,充分了解學校的資訊也將它運用在一分鐘自我介紹中(大二時的分組將選擇教學組)4我將重點擺在"與各個外國人的照片",因為我喜歡交朋友,也有勇氣說英文5提早完成,將資料請老師修改

面試穿著:淺紫色七分袖襯衫+制服褲
幾位口試委員?3位女老師(沒有外師)
有幾關?1關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你的老師好嗎?(因為我的自我介紹中說我想當英文老師)
 那你喜歡小孩嗎?
 平時會做什麼?我很誠實地回答了看電視,然後簡述前幾天看到蔡明亮訪談的節目內容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坐姿端正,面帶微笑,不要裝懂
對學弟妹的建議:
 禮貌很重要!敲門進去後向老師問好,老師說請坐後才坐下,這些是影響第一印象的關鍵。
 一定要多做考古題,對問題都要有個底,不用都背下來。
 自我介紹講得順可以增加信心,所以我請全校英語演講比賽第一名的同學幫我唸出我的自我介紹,給我聽讓我加深印象,滿有用的。
 我那時是編號一號,是面試前才知道的,所以一知道就馬上面試了,非常緊張,連非常勤練的自我介紹都打了個結,但是教授們都親切,我很快就放鬆了,所以真的不用擔心太多,從容應對,穩穩來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