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天媺

校名:桃園市立陽明高中

班級:306

考上的分數:國文:11 英文:10 數學:7 社會:10 自然:10

級分數:49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會計一丁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剛開始是以商科學校而著名,而且歷史非常悠久了,學校的師資及

各種設備非常齊全,所以選擇了銘傳。

銘傳的校風也非常嚴謹,考試時採梅花座,且四周都是不同科系的,讓每個

人在考試時都是非常公平的。上課時也是採取助導點名,讓我們一定要準時去

上課。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

社團經驗、證照…)

做備審的時候個人的特質一定要表現出來,主要我是採取表格化,讓教授可

以清楚並一目了然的看到我的規劃及想法。看起來也比較整齊不會凌亂。

讀書計畫中清楚的表達我想達成的目標並踏實的去實現。

自傳我採用小標題列出各種項目,清楚的表達我的重點級各種經驗。

申請動機很明確的告訴教授為甚麼我會想選擇此系來就讀。

 

3.面試穿著?

穿正式的套裝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多半都是先自我介紹,再來根據自傳內容提出相關問題。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問題時要看著教授的眼睛,讓教授感受到你的熱情及真誠,並要保持著

微笑不要很輕佻的態度,第一印象也很重要。

不會回答的問題也不要硬掰因為教授一下子就看出來了,很客氣的跟教授說

我不清楚之類的,離開時記得要謝謝教授。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時千萬不要緊張,教授人都是很好的,透過面試更加認識你這個人,看

到你的態度及真的想要就讀此系的熱情,一緊張就容易胡言亂語,教授的每個

問題都要仔細聽,想好了再去回答,不要扯太遠的話題。

每個人的夢想都剛起步,踏實的去學習完成,大家都會互相幫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