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妤旻

高中校名:立人高中

考上分數11 12 12 9

考上級分:52

目前就讀的科系:會計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有良好的師資以及不錯的校風,這是促使我選擇銘傳的最大原因。然而名傳也是台灣第一個在美國有分校的學校,顯現銘傳是一間具有國際視野的大學。我在升高二的暑假,曾經和同學一同參與銘傳大學辦的暑期營隊,當時我參與的是觀光營。因為曾參與了銘傳大學的活動,致使我更了解銘傳大學,也因為有此機會,而更讓我體驗到銘傳學生的熱情與活潑。這些就是我想成為銘傳大學學生的原因。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在剛做備審資料時,老實說是有一些的徬徨。剛開始打自傳會不懂得把自己的特點讓大家知曉,但後來也因為有高中班導師的協助,他引領我要懂得推銷自己,改了又改,增加了活潑性的插圖以吸引教授的目光,讓教授不會只看到無趣的文字內容。然而也要適時的站在教授的觀點,加以修正自己的用詞或者想法。可以試著先了解所選科系所上的課程內容,然後也要對自己的未來有所規劃及有自身的想法。可以以自身的經歷在備審資料中化作故事加以強調自己獨特的一面。

 

3. 面試穿著?

  白色上衣、深色裙、黑色娃娃鞋、馬尾。

 

4. 幾位口試委員?

  共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開始先自我介紹,再以介紹內容提出相關問題,或者從自傳內容提出。還會問為何會選擇銘傳大學。之後考取會計師要考取哪些執照會計師以後的出路?對自己未來的規劃與期許?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拿出微笑,不要畏懼且要有十足的信心。回答問題時,誠懇的看著各個教授的眼睛說且要有禮貌。坐姿要得體,結束時要記得謙恭的謝謝教授發問。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當面試遇到不會的問題,不用硬要回答,可以清楚的告知教授,請教教授。教授人很好,答題時不要慌張,要記得時時微笑。在面試之前,記得要多多練習。

  自傳不要過於誇大,且要清楚的了解自己所描述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