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麗雅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新莊高中
高中班級:310
考上的級分數:52 
各科級分數:國12英11數6自10社13
目前就讀學系:數媒一乙
入學方式:申請入學
 
1‧為甚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的設計是有名的,而且老師也有說過銘傳的職前教育很好,校風還不錯。後來上網得知銘傳擁有很多的國際交流機會,對未來有很大的幫助,因此選擇了銘傳。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中最大的一部分就是作品集,雖然沒有規定一定要繳交作品集,但有作品能夠展現自己的實力與對這個科系的熱情是加分的一大重點。平時就要有作品留存,封面封底及內頁可以多花點巧思,例如加些手繪的小圖案,或是文字與圖片的排版,展現個人特色風格。
自傳及經歷與本科系相關,若是形容自己特色,盡量有例證。一定不能誇大或是說謊,因為面試時教授一定會提問。有相關的幹部證明及比賽經驗要放上證明或獎狀。
 
3‧面試穿著?
水藍色假背心襯衫+深籃紫內搭褲+可以長高的黑色短靴。設計面試穿著不用很正式,能穿出自己最有自信及特色的服裝最重要。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兩位女教授一位男教授)
 
5‧有幾關?
兩關。第一關考創意素描,學校網頁都有歷屆考題可以練習。考完素描,直接照號碼面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介紹自己的作品集。怎麼做出來的?覺得最好的作品是?
一定要對自己的作品很熟悉,才能夠說出自己的創作理念,及你的想法。要是說不出來,就只能跟這個科系說掰掰。
(2)為甚麼想要選擇動畫組?
(3)有興趣的課程?
(4)在營隊學到了甚麼?(我在被審裡有提到)
(5)印象最深刻的動畫,舉三個?
(6)想做出甚麼類型的動畫?
......等。(當時教授問了很多,不過忘了有點多)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禮貌,先聽完教授的問題在回答,不要因為緊張就搶答。誠實,絕對不能說謊!超級重要!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面試就是跟教授聊天而已,大部分的教授人都很好,黑臉教授頂多只會臭臉而已。並不會問道太艱深的問題,只是要確定你真的是否適合這個科系。對這個科系有熱誠及興趣的人一定都能答出來,因為這是在平常生活中累積的。要準備的就只有自我介紹、熟悉作品集,還有平時就把系網設首頁吧~多看會讓你更熟悉科系的內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