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湯詠琦

高中校名:桃園市私立治平高中

班級:高三義班

考上的級分:47級

目前就讀銘傳的班級:資管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選擇銘傳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離家近,因為都在桃園縣市。再來是因

為其名氣,銘傳是所老大學,且外界對它的名譽不錯。銘傳大學擁有諸多校

區。當我在抉擇時,就有看中這一點,加上美國的分校總共有5所。為此,

銘傳重視英文教育。我自己也有額外學英文學了將近8年。知道現在英文是

重要的一種語言,在這所學校,我想我會學到很多實用的英文,不會像國中

高中一樣讀死書。在者,一定有很多畢業的校友們。想未來工作可能會較不

坎坷。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一開始就是看看身邊的證照、證書、獎狀有多少。我對英文有自我要求,所

以我參加英文檢定。為此,參加證明、成績單都是我的備審資料之一。有參

與校內外競賽的證明、幫忙校園活動的進行、獎懲紀錄也都是可以放的資料

。再來,自傳與讀書計畫,主要還是你自己的優缺點、你無人能及的能力還

有非你不可的原因以及對這個科系的憧憬、想法與未來的規劃。還有對時事

的關心與各種活動後的感言皆是選擇之一。

 

3. 面試穿著?

襯衫、長褲、黑色低跟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3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 先一段自我介紹

(b). 為什麼選擇銘傳?

(c). 英文學了幾年?

(d). 對英文的看法(見解)

(e). 能來一段英文自我介紹嗎?

(f). 你的夢想是什麼?

(g). 你覺得資管系需不需要數學?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自信、有精神、正視主考官們,頭不要亂轉,眼神不要飄移。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資料可以問問自己的老師們有沒有學長姊的作品,反覆看看與比較,去

尋找自己的備審資料要如何製作。

時間自己要拿捏好,千萬不要超過時間。

面試部分,不用過度警張,主考官老師們幾乎不會逼迫你們。或許三者中有

位老師扮黑臉,也不用害怕,正常作答。聽到你從沒想像到的問題,不要亂

了陣腳,這是老師要看你的反應能力,亂了就輸了。

最後,就是希望各位以平常心去回答(不是以平常那種隨便)。最重要的是

──笑容!!笑容是要一直保持的一樣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