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林妤宣

校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班級:高三忠

考上的分數:53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觀光一甲

 

 

Q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A1.國立大學的觀光系,不外乎就是東華與暨南,但是我在研究過課程後發現兩

者都是比較偏理論方面,在實習方面比較沒有特別突出,而就地理位置來說,

東華位於花蓮暨南位於南投,對我來說讀觀光最需要的就是與世界接軌可以掌

握第一手的消息與資訊,雖然現在網路發達,但是在西部還是能夠接受到較多

資訊。而私立大學像是文化、世新或是實踐,課程方面都沒有銘傳吸引我,而

且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所美國教育認證大學,且有多位觀光業高級主管擔

任講師,參加完看見銘傳的活動後,發現所有的教授們也都活潑親切,觀

光學院裡有模擬旅行社以及空勤模擬教室,讓學生可以實際操作,學以

致用,以及完善的產業媒合活動例如雄獅旅行社可讓學生無縫接軌地就

業。

 

Q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

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A2.在考完學測的寒假就已經著手準備自傳還有一些需要的志工證明幹部

證明。在附中的三年參加了不少活動,像是水運會、迎新、校慶晚會……

等,這些都是很好的備審資料,還有我的社團 - 康輔社,可以多加利用照

片來凸顯自己,也讓教授知道我不只會讀書也可以玩樂並重。然後在標

題方面我是利用一些康輔遊戲的名稱來下標題,讓我跟其他人的備審就

有不一樣的感覺。讀書計畫我是畫表格,從升高中的暑假開始規劃,然

後每個年級都有不同的目標。

 

Q3. 面試穿著?

A3.白襯衫+黑白格紋短裙+9公分黑色高跟鞋

髮型部分瀏海只要不要遮住眼睛就好,我是沒有綁馬尾喇。

大致看起來是清爽而且自己穿得舒服就好。

 

Q4. 幾位口試委員?

A4. 3位,1關1位

 

Q5. 有幾關?

A5.3關

 

Q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6.

(1) 自我介紹、說說自己的優缺點、你在康輔社裡學到了甚麼

(2) 英文朗讀跟翻譯、對銘傳有甚麼疑問

(3) 台灣有哪幾個本土的航空公司、為什麼選擇銘傳

 

Q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A7.眼神要篤定不要飄忽不定,態度大方一點,不要緊張就像聊天一樣說

出自己的想法而已,然後一定要微笑,該有的打招呼禮貌一定要做到,

遇到不會的問題不要硬答,尤其是第3關的專業知識,可以婉轉的說:「這

題我不太確定答案但是我想是不是….」教授人都很好的。

 

Q8. 對學弟妹的建議?

A8.不要把面試想的太恐怖,就是一種與教授交流的感覺,越緊張越容易

出錯歇斯底里(像我當初的英文翻譯就突然卡住-/- )但是遇到不會的就用微

笑融化教授吧~ 面試前要把學校的相關訊息一定要記清楚,如果當下很緊

張可以搭訕學長姐們跟他聊天,他也會給妳加油打氣讓你放鬆一點的ˊˇˋ

銘傳是個很親切的地方不要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