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欣珉

校名:台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

班級:304

考上的分數:國文:13 英文:11 數學:7 社會:10 自然:10

級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會計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會計系在銘傳大學歷史悠久,相對有一定的品質保證;教授跟學長姐都非常和藹可親,而且會

計系位於台北校區,更是我選擇的原因。

因為長久的歷史,所以會計系才能如此和其他大學不同,老師準備的暑假先修內容,也超及豐

富多樣化。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

做任何被審資料時,我都抱著一種心態:如何讓教授入取?如何讓教授喜歡?如果自己是教授,

會想看到怎樣的備審資料?因此,在自傳中,先表達對會計系的熱忱與好奇,進而敘述,是何

種原因影響我,並讓我對人生做出重要的決定;另外,讀書計劃中也先簡單看一下課程,對自

己未來三年做出簡單計劃跟安排;另一方面,我再以自己打工經驗來說凸顯自己對會計的初體

驗,所以感到會計這不一樣的挑戰。

 

3.面試穿著?

白襯衫、西裝褲、黑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多半都是先自我介紹,再來根據自傳內容提出相關問題。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實,是首要條件,還有要真誠、誠懇,並且,說話時要看著教授眼睛,以示尊重,最後回

答完問題,離開時,記得謝謝教授。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是自己對自己的更加了解,也是讓教授認識自己的一個機會,因此一定要抱著謹慎的

心態去準備跟應對,還有無論遇到教授提出什麼問題時,不要隨便放棄跟搖頭,靜下心思考,

教授人都超好的,會等你想出答案,如果真的答不出來,就像教授請教,這樣在面試時,更能

學到一課,最後希望大家一起來會計系,這是一條充滿挑戰與夢想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