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廷煒

校名:桃園市立南崁高中

學測分數:43(國11數6英6自10社10)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生物科技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剛開始我會選擇銘傳是因著我能力的界線,但是在拜訪科系網站後,我才真

正認識到自己的愚蠢,學長姐優秀且傑出的成就,造就需多新的改良品,像

是PILI BEER(霹靂啤酒)作品等等的成就,根本是我望塵莫及的,我想要在

銘傳大學中好好的磨練一番,期許自己能比及學長姐。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參考先前學長姐的範本,打造屬於自己的(侵權)備審資料。

我在讀書計畫上比較努力的展現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將近期、大一到大四

以及未來的計畫規範好並付出實行,結果教授只開個姓名上的玩笑,而讀書

計畫被草草略過了(都是姓名的錯…泣~我的努力比不過一個姓名)

3. 面試穿著?白襯衫、西裝褲、白領黑背心、領帶

4. 幾位口試委員?3位

5. 有幾關?3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備審資料中的內容(教授拿我的姓在開玩笑)

2.畢業後的讀書計畫(基本上教授並不感興趣…)

3.為什麼會來讀銘傳?

4.潑冷水攻擊(我第三個問題的答案是有關對未來出路的期許與方向)

5.專業的的問題

6.跟你報的其他學校比較起來銘傳對於你的意願順序在第幾位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沉著冷靜,對付傳說中教授們的冷箭,雖然教授不吃你,但老謀深算阿阿啊

阿…,態度要明確,不要給人模凌兩可的答案,不會的問題請不要亂猜(別

在關公面前耍大刀阿!!會被砍的呀口無言,在下即是實例!!)。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個人認為如果想要更容易上這所大學,比起面試的摧殘試煉,提高學測成績

才是上上策阿~!但是也不可以忽視面試的考驗,沒準備就來的話會變成有人

哭著跑出面試場的情景哦(絕對不是說我…)!要努力哦!~~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