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詩婷
校名:板橋高中
班級:三年四班
考上分數:78.53分
級分數:44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應中一甲

 

心得
因為夢想成為國文老師,因此我的目標為中文系,但是現在教師名額趨於飽和,在不想放棄夢想又擔憂沒有將來的我來說,銘傳的應用中文系就是我最好的選擇。銘傳應中系異於其他的中文系的一點是英文與電腦必須修四年,在現代的社會環境中,英語及電腦為最重要的徵才條件,許多企業也都會優先錄取畢業於銘傳大學學生。銘傳,絕對是優於其他學校的選擇。
備審資料的準備,我分為三大段,前面大略敘述我的家庭與個人特質,中間則是條列出求學生涯中的不同其他同學的特殊經驗,最後貼一些跟科系相關的獎狀,讀書計畫我是以表格的方式呈現,作品的部分我放了紅樓夢的心得與一些平時寫的文章,總之,清楚明瞭是最重要的。
面試當天,我是穿著套裝,裡面是白色襯衫,外面是黑色的西裝外套與黑色短裙,穿高跟鞋走路,有一定的風險在,所以我是穿灰色的平底鞋。輪我面試時,我敲了門後,開門進去,鞠躬後等教授說"請坐"我才坐下,共有三位面試官(兩男一女),非常的和藹,所以其實不用太緊張,只要坐姿端正,說話清晰、有條理即可。中間的面試官一一介紹了左右的教授與自己,接著就請我自我介紹五分鐘,第一位面試官問了我有關於我在備審資料中提及對相聲與電影有興趣的問題,第二位面試官問我想要就讀應中系的動機與一些零碎的小問題,最後的面試官則問我偏鄉地區的定義與為什麼想到偏鄉教書的原因,因為我在自傳中有提及想到偏鄉地區從事教師,他們蠻有興趣的,這部分也就談了比較久。
其實只要抓住重點,面試就很簡單,備審資料要做的清楚有具體內容,因為教授們大多是從備審資料裡挑問題問的。面試時穿著俐落、正式,台風大方穩健,不害臊,放鬆心情,說話要清晰、有條理,那就差不多了。非常歡迎各位學弟妹來銘傳這個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