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鄭筱蓉

高中校名:新莊高中

學測級分:52級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國企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本身就對商科相關的科系有興趣,銘傳大學是以商科出名的學校,同時該校

四年的英文必修,在外語方面會著重加強;外籍生人數眾多,學生可以彼此進

行文化交流;教學和課程規劃出名的嚴謹,圖書館館藏及相關設備相當豐富新

穎,交通也很方便,因此我選擇銘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撰寫自傳內容不要太浮誇,撰寫讀書計畫前要先上網瞭解該科系所學的課程,

多翻閱學長姐的備審資料當作參考,請幾位老師幫忙修正內容;用照片說故事

會比用大量文字描述來得好,若有和別人與眾不同的經歷就可以在自傳加強說

明,重點也可用不同顏色做記號好作區分。

 

3.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色長褲+包鞋

 

4.幾位口試委員?

兩男一女

 

5.有幾關?

共一關,口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簡單自我介紹一分鐘

2.文茜世界周報有提到哪些跟國際企業的例子?(因為我自我介紹提到我平常喜

歡看文茜世界周報等節目)

3.亞投行是什麼?

4.平常對於政論節目正反兩面的談論有什麼看法?

5.英文或數學等相關比賽的證明

6.國中服務學習社團發起的活動

7.平常從事的戶外活動有哪些?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坐姿抬頭挺胸,保持微笑、保持自信,有禮貌,但不須太過嚴肅,可以自然一

點。眼睛要看著教授,眼神不要亂飄,教授問的問題都要誠實回答,如果遇到

不會的題目,也要勇於承認自己不懂,不需要硬湊答案。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題目大多從現場自我介紹和被審資料中提出,因此面試前被審資料要看熟

,可以和同學互相練習問問題,學校舉辦的模擬面試也能好好利用,把握練習

的機會。教授大部份都很和善,就當作一般聊天,倘若遇到黑臉教授,偶爾眼

神接觸就好了,不然他一直盯著看,這樣自己會更緊張。有創意的答案會比籠

統的答案好,這樣才能讓教授印象深刻,同時要保持微笑,做好充足的準備,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