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許宸瑋

高中就讀:新北市立安康高中

班級:304

學測級分:43 級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應中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報考銘傳大學「應用中文系」的原因是因為被系名所吸引,應用中文,顧名
思義是將中文應用於生活當中,銘傳大學創各校之先例開設,並配合全球化之
勢,將英文列為大學四年之必修,期盼能在教授引領之下,於系上有
效學習並吸收,成為中文領域中的專業人才。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參考學長姊的備審資料,若有較合適的排版方式、寫作方法就學習,簡歷表豐富些,什麼都能寫,參訪大學、志工服務、社團經驗..,若能將寫出來的東西結合與科系相關,就能有效展現自己!

3. 面試穿著?
白色長袖襯衫、制服褲、黑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為什麼報考銘傳大學
  (3)從被審資料引發問題
  (4)小時後對中國文學的感覺
  (5)古典散文喜歡什麼
  (6)背誦蘇軾-念奴嬌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過於自大,教授還是喜歡謙遜求學的學生,冷靜應對,思考過後再回答,語句要通順不要結巴。

8. 對學弟妹的建議?摁..當時一階放榜發現自己是最低錄取的那個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喜的是一階過了,憂的是二階還要篩選倍率,既然學測成績已定,只能鎖定備審面試,努力把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現出來,所以,在學校時的模擬面試、請老師幫忙改備審,都用最嚴謹的態度去面對,也終於在總成績單出來時,知道自己面試90分、備審92分,所以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