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鈺珊

高中校名:南山高中

考上的分數:49級 (國文14 社會12 英文11 自然7 數學5)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餐旅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受到母親本身也是在觀光業服務的影響,我未來想要從事餐廳或飯

店方面的工作。

後來看了很多相關科系的介紹,發現銘傳的觀光學院提供給學生很

多很好的資源,在各界也有好評;而且在學的四年期間必修英文,

一方面可以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也可以接觸觀光方面的專業,一

舉兩得!

*銘傳觀光學院本來是大一大二不分系,大三才開始分系,但自104

年起開始分為 觀光事業學系、餐旅管理學系、休閒遊憩管理學系,

直接分三個系招生!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自傳的部分我認為應該要充分展現出自己的個性,讓教授看了就

能大概知道你是個什麼樣的孩子,雖然是自我介紹,但文章還是必

須讓人讀起來有感情,不要只是死板的述說。

申請動機可以說說看你的未來目標是什麼,能如何在銘傳完成你

的夢想之類的。

證書盡量放多一點,畢竟觀光學院還是比較會注重語文方面,所

以什麼檢定通過都放上來吧!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色西裝褲、黑色西裝外套、黑色牛津鞋。

很多人都會綁馬尾,我也有綁,但我去面試時也有不少人沒綁,所

以我覺得頭髮只要整齊就好。

比較要注意的是,很多女生都會戴耳環,而且是戴大顆亮的那種,

耳骨也戴耳垂也戴,我覺得不太好,你在飯店應該也沒看到服務人

員這樣戴吧?!我自己也有一些耳洞,但我是帶透明耳棒去的。

*擦點有顏色的唇膏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氣色

 

4. 幾位口試委員?有幾關?

有三關,每關都有一位老師

 

5.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前兩關的老師也可能會從你的備審中提問或跟你閒聊一下

第一關 *老師沒有讓我自我介紹就直接問問題了

(1) 你認為自己的優點是什麼?

(2) 你還選了哪些學校的科系?

(3) 為什麼想唸這個系?

第二關

老師問我有沒有關於這個系的問題想要問她,所以我就問她關於飯

店的問題(就問你自己真的有疑惑的事情就好,不用刻意去找書上

專業艱澀的東西來問)

第三關

桌上放一張A4紙,上面有兩段英文,老師會先請你把它唸出來,然

後再請你挑其中一段翻譯內容

*文章並不長也不會很難,是高二學生也能看得懂的程度,如果你

覺得唸完馬上翻譯腦袋會有點轉不過來的話,可以問老師能不能讓

你再看一下再翻譯,老師人很好一定會答應的;翻譯時不見得要逐

字逐句翻譯,只要把內容講出來就好了!

 

6.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表情放鬆、從容不迫的回答問題,回答問題時也不要忘記笑容!

一定要有自信,可以表現出活潑的感覺!

*走進面試的教室和坐下來的時候都要抬頭挺胸,每一關一開始都

要記得跟教授問好,每關結束也要記得謝謝教授!

 

7.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多多上學校跟系上網站,清楚學校和系上最新的資訊!

辛勤練習面試的內容,可以請高中的老師或朋友們幫你模擬面試,

增加經驗!如果準備一下英文自我介紹會比較安心!

希望我的經驗有幫助到你/妳,也祝大家有一個順利而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