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吳宣旻

高中校名:豐原高中
高中班級:304
考上的級分數:45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資傳一甲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在私校中銘傳是校風較佳的,也是唯一一所大學四年必修英文的大學,外籍生也多,讓學生可以有國際觀,校園也處在離市中心進,交通方便,宿舍多。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自傳裡多多寫能跟系有關的事,說出自己對於哪些軟體有接觸,讀書計畫要條理分明,不要密密麻麻的,多放一些圖,我就利用photoshop簡單的去背和合成,把備審做的好看些。

 

3.面試穿著?
       藍色短袖襯衫+西裝外套+黑色西裝褲+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3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簡短自我介紹、對於成績不足有何解決之道?為什麼想讀本系?備審的製作、用過哪些軟體?唸一小段英文並翻譯其中一句?對於系有什麼問題或不了解的?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莊重的態度,不懂的問題也要虛心請教,仔細聽教授的問題,回答時清晰明白,不要太急。

 

8.對學弟妹的建議?
        要多多去了解系上在學什麼,選擇自己真正想要的。備審資料要用心做,把自己的優點表現出來,平時多參與相關的活動或營隊,早點決定好目標,就全力衝刺。面試當天有很多學長姐會幫忙,他們會跟你聊聊天來安撫緊張的情緒,也會大概說說等等面試的考官。面試的教授都很好,但不要因此態度順便,教授不會問太難的問題,我向教授表示還不懂c語言,教授也說沒關係,等進來再學就好了,最重要的是要有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