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貞后

校名:樹林高中

班級:601

考上的分數:4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財金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A. 因為銘傳大學的校風嚴謹,在師長的風評級佳,所以我選擇了銘傳。而銘傳在課業及活動中皆展現出學生們的活力及特色,有許多與其他大學不同的活動,例如財金週、財金啦啦等,這些活動十分吸引我,讓我感受到了與眾不同的魅力。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A. 上網或是去輔導處看看學長姐的範本和資料,有不會的地方可以向有經驗的人請教,記得如果不會的話千萬不要自己硬做。打完之後要記得有禮貌地請師長或是學長姐們幫忙過目修改。社團活動及經驗最好要多放幾張相片才有說服力,多多參加些比賽或是活動對於面試很有加分效果。個人特色的話可以用別的顏色突顯出來,但不要選擇太過誇耀及刺眼的顏色,只要適度地寫出自己的個性與特長即可,不必太過冗長繁瑣,添增許多不必要的文字。

 

3. 面試穿著?

A.簡單的襯衫與黑色西裝褲。因我認為身為一位財金人應保持專業且乾淨清爽的形象,所以選擇了這套穿著,讓自己看起來體面不紊亂。

 

4. 幾位口試委員?

A.一共有三位教授口試,一位在旁記錄。

 

5. 有幾關?

A.共一關,口試測驗。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

01.請妳先自我介紹。

02.妳對語文很有興趣,為什麼不去報考應用外語系?

03.妳在進來銘傳以後想要參加什麼樣的社團及活動?

04.妳在最近有看過什麼樣的新聞?

05.EPS是什麼?

06.妳的高中數學成績大概在什麼樣的程度?

07.妳的高中英文成績大概在什麼樣的程度?

08.面試最後妳想表現出什麼,將妳自己推銷給我們?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A.禮貌、坦率、放鬆但不失嚴謹。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A.放鬆地去面試即可。記得衣著不要太過花俏,也不要帶太多不必要的墜飾,簡單就好。不必太過緊張害怕,教授們都是好人,只要從容適度地表現出自己的特色及特長,讓教授們看見妳高中三年來努力的輝煌成果就好,加油!面試技巧及備審準備在上面都說過了就不再贅述。學弟妹們,都已經走到面試這一步了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喔,希望能在未來在財金系遇到你/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