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蘇靜彣

校名:成淵高中
考上的分數:5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觀光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的觀光不只和雄獅旅行社有密切合作,對於實作方面也不忽略,而且設備也很齊全另外銘傳有一點吸引我的就是大學四年必修英文,我相信這絕對能幫助我畢業後比別人更進一步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備審中的自我介紹我都分很多主題,每一個主題都下了一個標題能讓教授在短時間翻閱中一目了然,內容包刮了在學校的相關經驗或是家人對自己的影響,都是和觀光有關係的經驗另外在時間規畫上我分成短期中期以及遠程,想讓教授明白我想進銘傳的企圖心。證照或是社團跟公服,我不只有放照片證明,在底下也有簡單敘述能讓教授了解我的經歷
 
 
3. 面試穿著? 
 
淺色條紋襯衫&黑長褲&黑皮鞋(不過還是建議大家穿套裝)
頭髮建議紮起來比較有精神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分三部分,每一部分一位教授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每位口試委員都是兩分鐘
第一位:
請先自我介紹(約一分鐘),在桌上抽一張題目「在高中生涯上有沒有困難的事?如果有請問如何解決?」,回答完因為我有準備備審資料,所以教授又從當中問些問題「社團中有沒有甚麼困難的地方」(因為我有寫到管樂社去表演),講完剛好時間到,換下一位教授
第二位:
有沒有準備英文自我介紹?(沒有...)「好...那請從前面抽一篇文章唸出來再翻譯文章內容大概是在講台灣夜市很熱鬧之類的,記得翻譯要像篇文章,不要一個字一個字斷斷續續講,唸完文章教授也是稍微翻了備審資料,他大概跟我講了一些觀光和英文的重要性,本來還想再讓我唸一篇文章(表示教授不知道要問甚麼了的意思)不過時間剛好到了,換下一位教授
第三位:
一樣抽題目最近的時事新聞請列舉一則,請問你有甚麼看法?我舉了突尼西亞的恐怖攻擊事件,所以教授又繼續問那能不能更詳細的說明這對未來觀光有甚麼影響,後來教授也有再詳細的解說這件事件(因為他剛好也在研究這件事),最後還有甚麼問題想問的嗎?(沒有...)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見到教授時來個大微笑,離開時也要微笑,最重要的是要打招呼!回答時不要緊張,不知道的話不要裝懂(尤其是最後專業知識題,教授都很了解的),英文朗讀部分就是有自信地唸出來,錯了就算了,不要停下來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建議早點到,因為會塞車...超多人...而且早點到能比較熟悉場地,面試的題目因為都是用抽的,所以只有那幾題很好準備的,沒有那麼困難!建議多看看教授的照片當天面試時會比較有親切感喔!
 
 
 
歡迎來銘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