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柔婷
畢業校名:大理高中
考上的級分數:49
目前就讀銘傳: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是在大學博覽會的時候聽到銘傳的學姊跟我介紹銘傳的3+1的學程,所以就開始對銘傳產生心動的感覺。還有另外一個重要原因,銘傳的心理是全台唯一一所大學將諮商和工商結合在一起,這樣不僅能讓對大學和未來迷茫的我們能多一些選擇。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當初做備審資料的時候很苦惱,高中生活參加的活動和比賽都沒有比別人豐富,所以備審資料就只有薄薄的十幾頁,不過這十幾頁卻不馬虎。我將身上的每個優點盡量和銘傳心理所需的人特質連結,這樣不但能強調你的優點,也能使教授對你產生興趣(因為你的特質就是他們所想要的)。還有頁面保持清潔,我覺得是個重要的地方。如果照片和字都很多、很豐富佔滿整個頁面,會顯的有些雜亂。所以,放上去的照片和文字我都以精簡為目標,完成申請的備審資料。
 
3.面試穿著?
白色襯衫和到膝蓋的黑色裙子,以及膚色褲襪和帶點跟的黑色高跟鞋。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只有一關,口頭面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為什麼會選擇銘傳?
*在知道自己第一階段通過之後,有做什麼努力?
*介紹一下大理高中
*從出生到現在遇過最挫折的事情是什麼?你如何面對?如何解決?你從這件事情中學到了什麼?
*說明臨床心理、諮商心理、工商心理的差異
*你除了銘傳還有申請什麼學校?
*而這些學校的差異?(因為我都只有申請心理的)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緊張是難免的,但是我覺得微笑是個好幫手,雖然它不能減除心中的緊張,但是這能讓教授覺得你比其他人大方,而退你產生好感。教授發問的時候,如果可以的話盡量看著他們,回答問題的時候也不用急著回答,先想一下再說出來。咬字要清楚,這樣就算內容不豐富,教授也能聽懂你想表達的。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把自己最有自信的一面找出來吧!我覺得教授想要的只是我們能將自己的想法清楚的表達出來,而不是只有紙上作答,所以才會有這次的面試關卡。因為突然變成第ㄧ個面試,心裏的衝擊有些大也變的更緊張,但是看到教授的和藹的笑容就不那麼緊張了。我建議你們在面試之前去看看師資介紹、長相和各教授的專業領域,不用刻意去記起來,只要稍稍有些印象 ,這樣能讓你們見到面是教授的時候有點熟悉感,壓力和緊張會比較少,對於教授的介紹,如果有機會用到的話,教授會很驚訝,是一個大大加分的機會。還有最基本的是你的備審資料的內容,要記牢,通常教授會從裡面開始問。最後就是面試的時候記得微笑,如果很緊張的話,告訴自己放輕鬆,千萬別說別緊張,我個人認為告訴自己別緊張會讓我更緊張。希望這些能幫到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