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心潔
校名:國立陽明高中  九班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醫管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擇銘傳是因為地緣的關係。與其他大學不同的銘傳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而且外籍生也很多。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在二年級學校要繳交學習檔案時,就很認真的在準備了,不然等到真的要報學校時在準備,肯定會來不及。老師與同學們都建議要在自傳裡頭展現自己有進入這個系的能力或特質,而那些希望教授特別留意的地方,可以用不同顏色來表示。若一進入高中時就確定自己的方向時,最好選與那科系相關的社團,這樣更顯得你已經有學習那科系的熱忱,而也有實際去參與。
 
3.面試穿著?
白襯衫與西裝褲,外加高跟鞋(我第一次穿走樓梯時還差點跌倒,切記,女生們小心走路!),雖然令人有些不自在,但忍忍就過了。而且我聽別人說過,在重要場合穿著與平時休閒狀態不同,心境也會有所改變,讓人變得更有氣質。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兩女一男。
 
5.有幾關?
三關。三位教授各自佔一個通道,有點像闖關遊戲呢。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簡單的自我介紹1~2分鐘
(2)為什麼選這個科系?
(3)報了幾間學校?是什麼學校什麼科系?
(4)如果兩間都上,你會百分之多少會來這裡?
(5)自己擅長哪些科目?
(6)你這三年高中生活最自豪的是?
(7)你們高中電腦課學甚麼?
(8)你英文好不好?
(9)從自傳裡問問題。(自己寫得備審資料一定要熟讀)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笑容、坐姿挺正、有問必答,要回答得有自信,音量也要夠大,眼睛一定要看教授,要讓教授感到你想進入這間學校的決心與熱忱。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也知道我們這些面試的學生會緊張,會很貼心的教我們放輕鬆。雖然無法克制自己得緊張感與恐懼感,但記得要深呼吸、吐氣,一定要把心靜下來,教授人都很好不會為難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