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宇萱

高中校名:國立彰化高商

考上的分數:59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校風很活潑,不會太嚴肅,也不會太鬆散。在校系網站上查詢,加上學長姊的證詞,我得知銘

傳的課程很全面多元 ,我覺得這是銘傳最棒最不同於其他學校的地方。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有經歷有證明當然好,可是要多放和科系有關的資料,表示你適合且有心讀這個科系。

作品集的部分,同樣不能濫竽充數。我個人是每張都寫上心得,一方面也可以找出每張圖的意

義與獨特之處,如果 教授從中提問,也能答得胸有成竹。

3. 面試穿著?

米色上衣配黑長褲。

既然是設計類就別穿得太正式,以學生身分穿出自己的風格比較好。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兩關,口試前有30分鐘的手繪測試,和素描相關。口試6分鐘。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簡單自我介紹

(2)對設計大樓有什麼印象或想法?

(3)從作品集中提問。

(4)剛才的手繪測試畫得如何啊?這麼有自信,那你對哪一點最有信心?

(5)選擇銘傳的動機?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微笑,如果可以的話最好連心情也保持愉悅(態度是真切的,才對得起認真舉辦面試的學

校,我是這麼認為的 )。可是別興奮到不小心挖坑給自己跳,曝短不如藏拙啊。緊張之餘記得保持

警戒。剩下的就是用熱情把你的一切 告訴評審們了。6分鐘很短,回答要精簡,把握時間。

另外,有意外發生時,請盡量保持冷靜。(像我就遇到手繪作品沒有被送到評審手上的事件)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提早提早提早到!別把自己埋在恐懼裡了,抬頭看看四周,和學長姐聊聊天,也許會有意想不

到的驚喜。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啦,對自己優缺點了解,對自己的作品了解,對校系了解,對周遭略懂略

懂,基本上不需要害 怕,因為態度自然會變得很有自信。

(我認為至少要達成這些才來選擇個申這條路,否則只是亂槍打鳥,對認真舉辦面試的校方也

很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