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謝仰萱

高中校名:新莊高中

考上的分數:49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的科系:資工系 

1.           為何選擇銘傳?           

會選擇銘傳,一則是因為媽媽是銘傳的校友,她認為由三專時代到

大學在職專班,銘傳嚴謹的校風深深影響她日後人格養成,所以她也希

望我能進入銘傳讀書。

會申請資訊工程系,是我媽媽在資訊電腦上的專業給我的影響及我

個人興趣,現今社會也以「專業能力」作為選才的優先考慮,我認為資

工這個領域的所學,可以和我的興趣及需求相契合,它可以培養職場所

需的資訊專業知識和技能,以接受未來社會的考驗。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當初一開始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會去參考各類型的範本,因為

我是選擇資工系,所以我會比較注重在電腦方面的資料,例如:通過IC3

證照、先修JAVA程式設計基礎知識及加強微積分……等,讀書計畫我規

畫的是從高三到大學畢業間的所有規劃,關於我的個人特質我會藉由參

加各種活動表現出來,證照部分會將所有電腦證照跟英文相關的獎狀通

通顯示出來。

 

 

3.      面試穿著?

 我面試的時候穿的是襯衫打領帶,著西裝褲。

 4.   幾位口試委員?有幾關?

我面試的時候有3位口試委員共3關。 

5.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請你先做自我介紹

(2)請問你有沒有在做有關電腦的事

(3)有沒有用過iIcloud

(4)會用麼方法壓縮檔案"等等

 6.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時應態度謙虛,要有禮貌。臉頰微笑並直視教授眼睛,回答問

題時要有自信。

7.  給學弟妹們的建議?

  給學弟妹們的建議是,回答問題時不要緊張慢慢回答,想好答案再

開口。 盡量看著口試委員們的眼睛作回答,避免口試委員們認為你是個

沒禮貌的學生。

進去面試前記得敲兩下門,進門之後要說教授好並敬禮,才會讓教

授覺得有禮貌。

坐下來面試後不要隨便亂看,

遠看著口試委員們,盡量保持心情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